首页/关于创金/公司介绍
公司介绍
公司介绍

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第一家成立时即实现员工持股的基金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理念,公司迅速构建起独特的服务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在规模和客户数量上取得快速突破。


2015年,创金合信基金发行了首只公募基金产品,经过8年的发展,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管公募基金数量90只,公募规模941亿元,公募产品累计持仓客户数超875万人。创金合信基金在公募资产管理和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上全力耕耘,获得了MOM公募产品发行资格、QDII资格以及受托管理保险资金资格,并于2019年4月完成第一次增资扩股,2022年12月完成第二次增资扩股。(数据来源:创金合信基金,截至2022.12.31)


创金合信基金倡导合伙文化,在投研体系着力打造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的平台。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量化与指数投资、资产配置投资全部覆盖,不同投资风格并存、多点开花。


权益投资团队以扎实的行业研究与基本面分析为基石,形成高度投研一体化、赛道清晰、产品线齐全的特色。


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组建于2010年,积极进行策略与产品创新,领先行业率先推出“超短债”产品,形成丰富的固收产品线。


量化与指数投资团队拥有完备的策略体系,严谨的投资架构,形成了指数增强型、稳健超额型、被动指数型三条产品线,产品类型覆盖了大、中、小盘以及创业板等主流指数。


资产配置团队由宏观策略配置部和MOMFOF投研总部构成,并由首席经济学家领衔,力图引领MOM、FOF业务全面发展。


其他投资团队由REITs基金管理部和稳固收益部构成,推进产品创新,促进全方位产品布局的形成。


创金合信基金极其重视科技在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方面的重要作用,搭建了一套由服务、风控,交易,产品,策略,运营六大模块共同构成的综合服务平台。从“以产品为中心”向 “以投资者为中心” 转化,从“输出专业能力”向“输出金融服务”转化,更便捷、更高效、更精准地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2021年,创金青苗公益基金成立,正式开启创金合信公益之路。我们坚信,金融企业能够在资本市场价值导向和资源配置中,发挥积极引导和推动作用,并促进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


股权结构
公司不存在股权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说明
1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51.072961% 控股股东
2 深圳市金合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3.287094% 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股48.927%
3 深圳市金合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490956%
4 深圳市金合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969957%
5 深圳市金合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471950%
6 深圳市金合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160791%
7 深圳市金合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910331%
8 深圳市金合荣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635960%
合计 100% 100%


发展历程
  • 2014

    2014年,创金合信基金成立

  • 2015

    公司首只公募基金产品发行

  • 2016

    确立了公司愿景、使命、价值观文化体系

  • 2017

    截止年底,为超200家金融机构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 2018

    获批受托管理保险资金资格

  • 2019

    4月,公司完成第一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1.7亿元增加至2.33亿元 6月,公司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作为合格境内投资者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服务,成为当年首家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

  • 2020

    11月,创金合信获得外汇管理局批准的1亿美元QDII额度 12月,创金合信北京分公司设立 12月,创金合信群力MOM基金正式获批,成为国内率先发行的公募MOM产品

  • 2021

    3月,创金青苗公益基金成立,正式开启创金合信公益之路 5月,创金合信上海分公司设立 8月,创金大厦奠基仪式成功举行 截至12月底,公司公募规模突破800亿元

  • 2022

    7月,创金合信基金荣获证券时报第17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 11月25日,创出地面、向上生长,创金大厦进入地面以上阶段 11月30日,创金投教子品牌合信岛全网粉丝破百万

  • 2023

    6月,公司公募管理规模首次突破1200亿元 11月,创金合信资源主题股票基金和创金合信恒利超短债债券基金分别获得证券时报第18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 “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和“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11月,创金青苗·乡村振兴助学助教公益项目获得每日经济新闻金鼎奖“2023年最具社会效应基金公益案例”

官方微信 客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