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创金/创金动态

创金合信基金董事长钱龙海出席“中国ESG大会2023暨首届北京ESG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4-01-04 13:38:58

12月29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承办的中国ESG大会2023暨首届北京ESG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管理者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ESG体系,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本次大会的主旨演讲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针对ESG专业相关研究及科研成果与未来实践应用进行观点分享与前沿展望。

创金合信董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理事长钱龙海出席了会议,并做了《加快中国企业ESG标准化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钱龙海结合第一创业证券和创金合信基金在ESG方面的实践,分析了当前企业践行ESG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了加快企业ESG标准化工作的四个方面的意义:ESG是企业发展理论的重大突破,是企业文明的进化和升级;ESG是推动我国企业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工具抓手;ESG是一个生态系统,是用市场化的方法推动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系统方法论;ESG披露标准是ESG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抓紧推进中国ESG披露标准建设既十分迫切又切实可行;此外,钱龙海还分享了企业ESG标准化工作需要关注的问题及中国ESG研究院在构建ESG生态系统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从ESG标准构建的视角,对国内的ESG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理事长钱龙海

image.png 

“中国ESG大会2023暨首届北京ESG学术研讨会”与会嘉宾合影


官方微信 客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