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创金/创金动态

创金合信北证50指数增强基金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15:05:58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创金合信北证50指数增强基金将于12月18日起正式发行,该产品为跟踪北证50的指数增强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北证50指数(指数代码为899050)为北交所首只核心宽基指数,从北交所中选择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市场代表性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组成,以综合反映市场整体表现。

  创金合信北证50指数增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董梁与黄小虎。公开资料显示,董梁现任创金合信基金首席量化投资官,他是密歇根大学材料科学博士、计算机科学硕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双学士,拥有20年海内外量化投研经验以及6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黄小虎为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统计学博士,拥有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21年1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曾任量化指数与国际部研究员、投资经理,现任基金经理。

  黄小虎表示,当前北证50指数有较大的投资价值。首先,北证50指数成分股汇聚专精特新优质企业,是专精特新标的占比最高的小盘指数。该指数行业分布较为均衡,覆盖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机械、医药行业等。其次,当前北证50指数估值优势明显。截至12月12日,北证50指数市盈率为25.99倍,北证50指数成份股的成长性较高,估值却相对较低,投资性价比较高。此外,北证50指数中部分权重较高但估值较低的公司,或随着配置需求增强面临价值重估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在量化和指数投资领域,创金合信基金已形成了比较全面的产品线,10只公募基金覆盖大盘、中盘、小盘、创业板和港股。其中,3只标志性产品——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A、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A表现突出,超额收益较为明显。截至三季度末,上述3只基金成立以来超额收益分别为47.73%、54.37%和77.6%。


官方微信 客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