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创金/创金动态

晨星中国2023三季度基金业绩榜单揭晓 创金合信基金旗下7只产品入榜

发布时间:2023-10-30 11:24:00

2023已走过三个季度晨星中国近日发布了截至928日的公募基金业绩榜单,公募新锐——创金合信基金7只产品荣登同类产品业绩榜单前10名,值得一提的是,创金合信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A同时入选三年期和五年期榜单,中长期投资价值较为显著。

  资料显示,晨星1984年创立于美国,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基金及股票的分析和评级,同时提供方便、实用、功能卓著的分析应用软件工具,是目前美国最主要的投资研究机构之一和国际基金评级机构。

  创金合信鑫祺混合近一年超额收益同类排名前1%

  震荡市优化资产配置,攻守兼备的偏债混合型基金无疑是“佳”选,因该类产品可通过股债搭配,兼顾收益与波动,既能部分把握权益市场机遇,又能通过债券为主的持仓抵御股票市场震荡下行时的压力,本次入榜的创金合信鑫祺A即属此类,该基金业绩基准为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

  创金合信鑫祺基金经理黄弢表示,产品投资运作中会将风险预算放在第一位,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再去获取相对有弹性的收益,所以策略更加多元,会以全天候的思维观察整体市场,根据市场情况及时做投资调整,大的原则以行业分散、个股分散、左侧交易为主,在市场整体热度或局部行业热度非常高的时候,会通过牺牲一部分向上的弹性,来换取向下的保护。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239月28日,创金合信鑫祺A/C近一年超额收益在同类基金(偏债混合型)排名分别为6/1207和11/1207,均位居前1%。

  黄弢认为,从过往日历效应来看,往往节后变盘的概率大,当下从政策、基本面、估值、国际环境等各种重要要素来看,往上变的机会都更大些。市场有概率迎来系统性上涨,以消费为首的顺周期方向、回撤幅度较深的新能源赛道,以及今年以来波动较大、投资者预期较强的TMT板块都存在布局机会。

  创金合信中证红利低波动持续入榜晨星三年期TOP 10

  近两年,以分红、股息率作为核心指标的红利系列指数显著跑赢沪深300等宽基指数,体现出高分红公司股价的韧性和长期投资价值,而据笔者纵向观察,自2022年以来,创金合信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A便稳居晨星同类三年期榜单TOP 10,业绩表现一直在线。公开资料显示,创金合信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基金成立于2018年4月26日,产品基准指数为红利低波指数(H30269.CSI),该指数由中证指数公司编制,从A股中选取50只流动性好、连续分红、红利支付率适中、股息率高、每股股息持续增长以及波动率低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采用股息率加权,每年12月调样一次,以反映分红水平高且波动率低的证券的整体表现。

     创金合信红利低波动指数基金经理董梁介绍,创金合信红利低波动指数基金是一只采用Smart Beta投资策略的指数基金。所谓的Smart Beta指数,一般会用一些基本面或者量价类的指标来选股,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选股的指标是红利和低波动,二者结合实质上是一种深度价值投资策略,旨在赚取企业盈利稳定增长的钱。创金合信红利低波动指数基金在运作中紧密跟踪指数,尽可能降低跟踪误差,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获取超额收益。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23928日,创金合信红利低波指数基金A/C近三年超额收益在同类基金(复制股票指数型)中分别排名2/2573/257

  注:基金排名分别来源于Morningstar、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3928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官方微信 客户咨询